宜蘭礁溪-心曠神怡活泉Villa

 

為了朋友的一個心願, 週六去了一趟礁溪還願兼渡假, 上網選旅館時, 被這個名叫"心曠神怡活泉Villa"的外觀吸引, 加上價位還可以接受, 在不知它是圓是扁, 是白還是黑的情況下, 決定冒一下險, 訂個房間來住住 .

 

它真的叫"心曠神怡"!! 一直到了礁溪, 我還是叫不全它的全名, 實在太難記啦, 只記得前四個字;  連它大門口的景觀石也只寫"心曠神怡", 於是我一直叫它心曠神怡, 反正我也只要心曠神怡就可以了~

它的外觀和網站上看到的相片幾乎沒有落差, 除了門口那串彩色燈…………..我想如果沒有那串燈, 會更心曠神怡!

 

雖然是車道入口, 但這個角度拍向它的大眾浴池, 感覺也滿不錯的!

我們check in時, 大部份旅客都還沒到, 服務人員看我們在外面停車停的滿頭大汗,  特別跑出來叫我們把機車停到停車場去,  不知是不是給我們特殊待遇? 因為這個地下停車場看來不大, 應該沒辦法滿足它的所有房客;  後來房客陸陸續續到達後也都把車停在戶外停車場, 我想我們真的得到了優待! 呵~ (也許是只有我們兩個騎機車, 看起來比較可憐………..:p )

不過真的要讚美一下這旅館的服務人員,  服務態度真的不錯, 之前打電話去跟他囉哩囉嗦, 要換房又不換房的, 他們還是很有耐心,  幫我們把房間換過去又換回來, 沒有一絲不耐煩, 而且因而記得我這個房客, 在我們check in時熱情招呼, 反而讓我覺得不好意思了.

 

這是它的中庭, 很小巧, 應該說這整個旅館都很小巧, 看起來原本應該是蓋來當渡假型房屋賣的, 客房門口還有門牌呢, 如果當初成案的話, 就是個小巧的溫泉社區了, 可能因為某種因素, 所以改成旅館經營了, 雖然除了大眾浴池外沒有其它的公用設備, 不過我覺得它整個氛圍經營的還滿好的, 我是個只要氣氛好, 不用設備好的人~~~

最近一直想買房子,  不知有沒有建商願意推個像這樣的溫馨小案, 一圓我的有殼夢想呢? !

 

唯一的公用設施:大眾浴池! 原先是想要去試試的, 但是我們房間在3樓, 有點懶的下樓, 加上房內也有小浴池, 所以就更沒下樓的理由了………..結論就是……沒泡到!

 

 

從我們的客房看向中庭, 這就是這個旅館的中庭的菁華部份, 也是絕大部份~  真的很小巧吧! 還滿溫馨的啦~~~

 

建築物外觀是我喜歡的低調簡約, 除了陽台的木飾之外, 就沒有太多裝飾品, 感覺很舒適!

忘了一點, 它的陽台欄杆應是不鏽鋼烤漆, 但會被旁邊的木質隔板誤導, 以為也是木製的呢! 嗯, 這招不錯…….記下來……………

 

從陽台外向內拍, 我們的陽台是外掛在浴室外的, 很特別吧!  如果有暴露習慣的人, 洗完澡門一開, 當場就暴個光光了~~~ 哈哈哈!!!

 

這就是房間內部囉, 含有小浴池的浴室在外側, 原本我還擔心浴室門關起來後會不會不太通風,  後來證明我是杞人憂天, 因為天氣太熱啦, 我們一進門就忍不住開了冷氣………….真是壞習慣啊!!

 

前面提到很多次的客房附屬小浴池, 挺大的, 應該夠一家人一起泡吧了! 這個池子太大, 加上本人粗心大意, 下池玩耍時一不小心踩空, 扭了一下, 舊傷加新傷, 痛死我啦!!

 個人習慣, 泡澡前會先洗池子,  但我實在太想睡覺了,  加上腳傷的結果,  所以…….如此這般……..也就沒泡了,  話說回來, 到了礁溪, 住了溫泉旅館, 竟然沒泡溫泉, 這像話嗎!? 還好最後去了公家的泡腳池泡泡腳, 也算到此一遊了.

 

雖然是美人湯, 也是有分冷熱的唷~~

 

旅館附送的盥洗用具! 雖然旅館小, 送的用具可真完整,  應有盡有 , 不輸大飯店了! 

唯一的小缺點, 大概是員工人數不多, 因此某些細節上維護的不是那麼仔細, 如果能改善這點, 我想這個旅館以後仍是大有可為啊!!

本篇發表於 旅行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4 Responses to 宜蘭礁溪-心曠神怡活泉Villa

  1. Dawn 說道:

     
    騎機車去礁溪玩嗎?!~綠嗨ㄛ
     
    好久沒有在國內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旅遊了
    貓咪一隻待在公寓兩.三天還OK 狗狗就不行了
     
    大家都送寵物旅館 但我認為那是寵物監獄
    帶回家後狗狗不是性格大變就是染了疾病(聽大部分人說的)
    這次出國將近兩個星期 特請狗褓母進駐我家
    最主要任務:給狗飯吃 清狗大便 不影響狗褓母的日常作息為原則
    總之
    我就是不能沒有貓狗的日子
     
    "心曠神怡"的石砌小浴池 又小又簡單 我好喜歡^^
    如果以後自己有能力蓋房子也考慮弄一個來玩玩
    不過再想想其便利性 可能到時還是會選TOTO哩~?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2. C.J. 說道:

    沒那麼害啦~~~
    是搭了火車到當地後才租騎車.
     
    國內最近似乎已漸漸能接受帶寵物旅行,
    雖然離國外那種自由帶著寵物上飛機的程度還有很大一段距離,
    但總是有在進步中, 希望能越來越好啦!
     
    在台灣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旅遊其實可以帶著寵物一起去,
    據我所知, 有不少民宿接受寵物住宿喔!
    這樣你家狗狗貓貓就不用自己留守啦~
     
    不過你家的狗褓姆工作看起來挺不錯的,
    尤其我現在沒有養狗, 想到可以去抱你家大狗,
    連我都想去應徵你家狗褓姆啦!!

  3. 無色泡泡 說道:

    看起來滿不錯的
    好想去喔
    很久沒外出玩耍了

  4. Dawn 說道:

    嘩~
    妳也想應徵狗褓母的工作呀~歡迎!歡迎!
    兩年前去英國期間 瑛琪還當過我家的貓褓母哩~
    那時大狗還沒進門 老狗牽到鄉間娘家照顧
     
    現在嫌麻煩 乾脆通通集中管理
    與熱情的大狗(黃金獵犬)比較起來
    老狗會是比較有問題的
    因為是雜種犬 雖然聰明 性格卻比較不穩定
    現在可以體諒為何大家都喜歡養有犬種血統的狗
    應該不全然是為了虛榮或炫耀
    有一半或許是為了可以事先掌握了解他們的性格
     
    有機會可以和"那群"同事一起過來我家玩
    與他們(狗貓)熱絡一下
    日後當狗褓母的時候..會比較容易上手(伺候)ㄛ^^
     
     
     

發表留言